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届湖南茶博会邀近千家茶企参展 助推千亿产业

2018-08-29 09:3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湖南新闻8月28日电(黄德开 向一鹏)第十届湖南茶业博览会组委会28日透露,2018第十届湖南茶业博览会暨湖南红茶推介会将于9月7日至10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40个代表团、近1000家企业将参加展览,展示各种名优茶产品、茶饮料以及茶机械和茶叶收藏品。

  湖南是中国茶叶主产省之一,茶业也是该省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据本届茶博会组委会副主任、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邹永霞介绍,近年来,该省着力推进茶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致力于打造绿色精细高效千亿产业链,茶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绿茶、红茶、黑茶、黄茶等多种茶同步发展。截至2017年底,湖南茶园面积发展到243万亩,产茶25.1万吨,茶产业综合产值达到713亿元(人民币,下同);预计到2020年,湖南将建成300万亩优质茶园,实现茶业综合产值1000亿元。

  本届茶博会展位面积3万多平方米,拥有2000多个展位。值得一提的是,潇湘绿茶、湖南红茶、安化黑茶、岳阳黄茶、桑植白茶等五大湘茶区域品牌茶整体大规模出展,集中展示和推介“三湘四水五彩茶”的湘茶特色。据悉,除开幕式外,展会将举行“茶祖神农杯”名优茶颁奖典礼、湖南红茶•金毛猴推介会、“世界茶王”书籍读书发布会、普洱茶业压饼技艺、潇湘茶业推介会、桂东玲珑茶品鉴招商会、云天阁黑茶养生茶会等十大主题活动。

  莽山红茶是此次茶博会的重点推介茶,产于郴州市宜章县。据宜章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润槐介绍,目前,宜章已将茶产业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贫困山区茶农脱贫致富的一个重要渠道来抓,茶叶产业正朝着上规模、创品牌、出效益的方向迈进。通过几年的发展,该县茶园面积从2013年的1.8万亩增加到2017年的6.2万亩,茶叶产业带动了1.5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据悉,本届茶博会是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等联合主办,湖南省茶业协会、湖南省茶叶学会等承办,旨在推动千亿湘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