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航拍湘江欢乐城 废弃矿坑变冰雪欢乐世界

2018-08-22 09:15:0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程茜

  航拍湘江欢乐城 废弃矿坑变冰雪欢乐世界

  湘江欢乐城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新区,该项目毗邻湘江和靳江河,占地1.6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总投资120亿元。新华网 刘昱 摄

  湘江欢乐城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新区,是湖南首个世界级特大创新型综合旅游项目,其核心子项目——冰雪乐园是世界唯一悬浮于深坑之上的冰雪游乐项目。

  此处原本是一个经由水泥厂50多年采矿爆破而形成的废弃矿坑,深度达100米,坑口面积达18万平方米。经过对污染土壤综合治理、结构造型方案设计、项目施工建设,项目将建设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室内冰雪游乐园。

  该项目在开发同时,实现了污染土壤治理,废弃矿坑二次开发利用。项目还通过回收制冷机组冷凝热加热水乐园游乐用水、采用环保材料和技术、铺设屋顶太阳能设备、利用坑底水源作为建筑消防和灌溉用水等技术手段,实现项目运营环保节能和区域微环境优化,体现出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设计初衷。(文/秦鑫)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