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云南南华举办彝绣非遗商品展 促进文化传承

2023-07-13 11:16:49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春晓

云南南华举办彝绣非遗商品展 促进文化传承

彝绣服饰。人民网记者 虎遵会摄

  人民网楚雄7月12日电 (记者虎遵会)7月10日至14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举办首届彝绣文化周活动。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期间还举办了非遗商品展,为非遗文化主体打造交流合作平台,促进非遗文化传承。

  近年来,南华县积极融入楚雄州彝绣产业发展大局,在坚持保护好非遗文化的同时,把非遗文化与时尚潮流相结合,对传统绣法进行创新,设计带有更多时代气息的绣品式样、构图,融入流行元素,让普通生活用品华丽转身为精美商品。2022年,南华县彝绣产业销售额3489万元,年增长率超过60%。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