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32支中外赛艇队竞速

2018-08-27 09: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益阳8月26日电 (付敬懿)第二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26日在湖南沅江市启幕,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清华大学等8支国内外名校赛艇队和24支中国国内大师队齐聚于此逐浪竞速,角逐2018赛艇联盟大师赛沅江站冠军。

  位于长江中游之南的洞庭湖是中国第二大淡水湖,目前分为东洞庭、西洞庭和南洞庭三个部分。沅江市地处洞庭湖腹地,东洞庭、西洞庭部分水域及南洞庭大部分水域均在境内,因沅水过境注入洞庭湖而得名。

  2018赛艇联盟大师赛沅江站是纳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年度计划的正规赛事,赛期两天,于8月25日举行预赛,26日举行决赛。此次比赛采用4条千米赛道,设置了男女1000米双人双桨、四人双桨、八人单桨三个项目。

  当日上午,随着一声声发令枪响,数条赛艇在浩江湖上划桨启航展开激烈竞争,掀起阵阵波浪。而极具观赏性的《水上芭蕾》《水上飞人》《特技摩托艇》等10余项特技表演让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中外名校赛艇队的角逐为1000米男子四人双桨赛,来自牛津、剑桥、哈佛、常青藤联盟队、清华、中山、东南、天津科技大学等8支名校赛艇队划桨启航,最终常青藤联盟队以3分36秒98的成绩拔得头筹。

  “8个人心贴在一起,动作、节奏一致,形成合力,赛艇才能跑得快。”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徐少春说,赛艇运动除了能强身健体外,更重要的是代表一种迎难而上、团结协作的精神。

  据悉,除了举行2018赛艇联盟大师赛(沅江站)外,此次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还举行了中联重科沅江智能制造工业园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两湖新区”规划新闻发布会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知名企业家政商座谈会等其他主体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