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长春汽博会变身“前沿科技秀”

2019-07-15 10:40:08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刘征宇

长春汽博会变身“前沿科技秀”

  12日,市民在虚拟驾驶舱内体验智能驾驶的乐趣。 张扬 摄

  长春日报7月14日讯(记者 宋 莉):5G、人工智能、自动驾驶、AR、VR……在12日开幕的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新技术、新产品掀起一股智能风暴,将本届汽博会主题“智联·美好生活”体现得淋漓尽致。随着全球智能网联汽车时代开启,长春汽博会正变身“前沿科技秀”,将汽车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产品、新技术带到观众面前。

  5G+汽车 颠覆传统4S店

  虽然不是科技展,但5G已经成为本届长春汽博会的重要内容,一些具有前瞻性的车企及相关配套企业已经把目光瞄准5G技术应用。

  长春本土企业吉林省林田远达形象集团携旗下林田科技公司,在本届汽博会上推出了以全球领先数字信息技术打造的汽车智慧展厅。走进9号馆的“5G+”汽车智慧展厅,仿佛走进了科幻世界:两台迎宾机器人主动问好、引导参观;工作人员手持平板电脑,利用VR技术展示不同款式和型号的汽车,汽车内部结构和性能参数也变得可视化;如果想试乘试驾,只要到VR虚拟驾驶体验区,就可以体验各种路况下驾乘感受……数字化的展示方式,颠覆了传统4S店的汽车展销模式。据吉林省林田远达形象集团营销市场部项目经理曹焕身介绍,目前,宝马、广汽以及芬兰、美国、德国的汽车厂商已与该集团就这一创新科技产品建立了合作。

  物联网技术 让智能无处不在

  不仅是林田远达,在本届汽博会上,各大车商纷纷展出了AR、VR人车互动高科技应用、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器、裸眼3D仪表、高度现代化的传感器等新科技设备,让观众戴上一副眼镜即可“试车”,亲自开着豪车在城市“穿行”,甚至还能参加模拟汽车比赛。

  在本届汽博会上,一汽奔腾正式发布奔腾T系列第二款战略车型奔腾T33,这也是奔腾“天马星途”智能网联展览发布后推出的首款车型。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10.25英寸中控屏、3D裸眼仪表、D-Life 4.0智能网联系统、具有“私语定制”功能的虚拟助手YOMI……作为一款全系高配物联SUV,奔腾T33不仅让物联网时代的智能化生活走进汽车,也让汽车成为智能化生活的载体走进家庭。

  除了发布新车,一汽奔腾还展示了E2 Concept概念车,直观地告诉人们:未来汽车有望成为一个自主移动的智能空间。

  自动驾驶 解放双脚

  在自动驾驶领域,各大车企也在不断迭代升级。其中,2019款讴歌RDX不仅能够自动跟车,还可以设定跟车距离、低速跟车,即使在市区拥堵路况中也能够实现自动跟停,解放双脚。奇瑞全新一代瑞虎8也表现不俗。作为国内首款达到L2级自动驾驶辅助的量产车型,该车配备了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PA全自动泊车、LKA车道保持等数十项领先的智能驾驶配置。

  一汽丰田、长安等车企还针对空气进化系统做起了文章。一汽丰田推出的自动空调PM2.5祛除系统,可实时监测车内PM2.5浓度并自动祛除。如果车内空气质量不达标,指示灯就会发出红色预警。

  从“出行工具”到“出行空间”,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车、路将真正融为一体。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汽车将和手机一样,成为个人的新账号和新名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