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喜威亮相财富全球论坛 首席执行官马鲲鹏畅谈能源革新

2017-12-08 14:52:02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玥

  广州2017年12月7日电 -- 2017年12月6-8日,2017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举办。全球最大的LPG分销商SHV能源集团旗下的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威”)首席执行官马鲲鹏(Maarten Bijl)先生受邀参加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并在12月7日举行的“能源革新”并行论坛中分享生物质液化石油气(BioLPG)相关的议题。

喜威亮相财富全球论坛 首席执行官马鲲鹏畅谈能源革新

马鲲鹏(左二)在财“财富”全球论坛“能源革新”论坛现场

  可再生能源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作为世界最大的LPG分销商,SHV能源(喜威的母公司)集团正积极在欧洲推广生物质液化石油气(BioLPG), 相信SHV能源集团将成为欧洲第一个生物质LPG的跨国供应商。

  马鲲鹏在财富全球论坛上表示:“生物质液化石油气(BioLPG)是一项全球的能源创新,由废料、残渣及可再生的植物油制成,具有极高的环保效益。”生物质液化石油气(BioLPG)由超过60%的废料和残渣(例如食物或渔业加工中废弃的动物油脂,棕榈油脂肪酸及硬脂肪等),以及40%左右的可再生植物油提炼而成。传统的液化石油气(LPG)已经是一种清洁环保的能源,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碳和颗粒物的排放。由于生物质液化石油气(BioLPG)的部分进料是来源于植物,比传统LPG减排效果更为明显,能减排最多80%二氧化碳。在使用上,生物质LPG(BioLPG)与液化石油气(LPG)完全一致,都具备便于运输,高效,方便使用等优势。在管网无法触达的地方,液化石油气(LPG)具有很大的优势。在欧洲,生物质液化石油气(BioLPG)已经被多国认定为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能源,并考虑制定相关政策予以支持。“我认为可再生能源将是全球能源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喜威正在积极寻求合作伙伴,研究机构和政府的合作和支持,希望尽快能将其引入中国。”马鲲鹏表示。

喜威亮相财富全球论坛 首席执行官马鲲鹏畅谈能源革新

马鲲鹏畅谈生物质LPG

  生物质能源在中国大有可为

  自2014年起中国在可再生能源的消耗量上居于全球首位。在我国计划在2020年前投资3600亿美元在可再生能源领域,以及希望在2030年前将可再生能源应用比例提升至20%的背景下,可再生能源的可发展空间巨大。

  “我国目前也在积极推动生物柴油的应用,在近年来也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生物质液化石油气(BioLPG)是生物柴油炼制过程中的副产品,目前并未有效收集利用。广东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液化石油气市场,广东省政府更是在8月份出台了相关政策,大力推动生物质产业的发展,其中特别提及生物质液化石油气(BioLPG)。基于宏观发展趋势,市场需求和政策扶持,我相信生物质液化石油气(BioLPG) 在广东乃至中国都会有较好的应用和发展前景。”马鲲鹏表示。

  深耕南粤,盼政府更多支持

  自1997年进入中国以来,喜威始终与各地政府、行业协会及客户保持紧密合作,积极探寻满足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需求的能源解决方案。喜威以丰富的全球经验为依托,在居民用气、商业用气、工业用气、车船用气等众多业务领域发展迅速。在过去的5年中,喜威的业务量一直在稳健增长。

喜威亮相财富全球论坛 首席执行官马鲲鹏畅谈能源革新

马鲲鹏先生一行拜会广州市市长温国辉

  在本次财富论坛期间,马鲲鹏先生拜会了广州市市长温国辉。温市长除了肯定喜威长期以来对于广州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所做贡献外,也表示市政府将继续支持喜威在广州的投资和产业发展,支持喜威在南沙区的投资;对于喜威提出的瓶装气最后一公里配送和市区充装站迁移和规划问题,温市长也指示了市政府相关部门跟进解决。未来喜威将继续深耕广东(珠三角)市场,并积极在长三角的重点省份进行业务开拓。同时专注于清洁能源事业,进一步向农村市场推广LPG的使用。中国很多管网无法覆盖的地区,尤其是创新步伐较慢的农村地区,燃烧煤或油的情况急需被改善。因此农村市场也会是喜威下一步的发展战略重点。

  展望未来,社会责任推动喜威前行

  马鲲鹏先生表示:“在进入中国市场的20余年里,喜威一直在协助各地政府部门提升行业标准,并且身体力行地普及燃气安全知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本次财富论坛中,喜威是大会的指定燃气供应商,这是对我们产品质量和安全标准的肯定。”喜威在广州,东莞,珠海和上海都是政府指定的应急抢险队,喜威不断地在践行行业领先燃气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一家企业,能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让我感到很自豪, 我们将持续地为提供清洁可靠的能源解决方案,提升空气质量,为‘广州蓝’、‘广东蓝’和‘中国蓝’做贡献。”

  关于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威”)是荷兰SHV能源集团的成员之一,主要从事液化石油气、天然气与新能源的相关业务。自1997年进入中国以来,喜威始终与各地政府、行业协会及客户保持紧密合作,积极探寻满足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需求的能源解决方案。喜威以丰富的全球经验为依托,在居民用气、商业用气、工业用气、车船用气等众多业务领域发展迅速,为超过200万中国客户提供专业、安全、创新的能源解决方案。截至2017年,喜威在珠江三角洲及长江三角洲区域共拥有30多家成员企业,雇有约5000名员工。

  SHV能源集团隶属于荷兰最大的家族企业 -- SHV控股集团,该集团于1896年由荷兰乌特勒支的多家大型煤炭贸易企业合并组建而成。目前,SHV控股集团业务分布在全球56个国家,涵盖清洁能源投资、消费品贸易、策略性投资、油气勘探及开发、工业服务、超重物体搬运与动物饲料七大版块,全球雇员超过61,000人。作为SHV控股集团的一员,SHV 能源集团在全球三大洲20多个国家从事清洁能源投资业务,目前共有三千万客户,全球雇员超过15,000人。

  马鲲鹏(Maarten Bijl)简介

  马鲲鹏先生拥有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工程硕士学位及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获得过世界贸易中心领袖奖。

  2010年1月,马鲲鹏先生加入SHV能源集团全球战略团队,曾先后出任荷比卢区域总经理、首席运营官及首席执行官,并于2016年起担任SHV能源集团全球副总裁兼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马鲲鹏先生所在的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隶属于荷兰SHV能源集团,其业务分布在全球三大洲20多个国家,主要提供液化石油气、液化天然气、生物燃料等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与服务。在“通过最便捷可靠的创新能源解决方案,共同致力于更清洁的今天和明天”这个发展愿景下,SHV 能源集团正在积极推广创新的生物质LPG计划。马鲲鹏先生是该全球生物质LPG 项目组的核心成员,深入参与该项目的筹备和实施,并且担任全国LPG委员会执行主任,在能源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