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沂水县崔家峪镇脱贫攻坚“回头看”一切从严

2018-06-12 09:54: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山东省沂水县崔家峪镇从实际出发,坚持一切从严的原则,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

  严把思想统一、工作方法不减。全镇不定期多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剖析、推进会,集中组织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抓落实,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切实跟进后续扶持政策,做到脱贫攻坚力度不减、确保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同步致富。

  严守基本原则、帮扶持续不断。镇党委、政府为“回头看、回头帮”工作主体,行政村村支部、村委会为责任主体,具体负责抓实,严格按照缺啥补啥原则,及时安排帮扶举措补短,持续抓好贫困户户脱贫攻坚和返贫的关系,把查找的问题和短板,纳入整改目标,持续同步开展精准帮扶工作,确保稳定脱贫,同步致富。

  严盯目标任务、扶贫标准不变。严盯目标,把脱贫人口和贫困村定位锁定对象,组织相关部门、帮扶人开展贫困户“回头看”核查工作,对照当年脱贫标准,逐村、逐户进行核查甄别并建立“回头看”问题台账。根据“回头看”问题台账,帮扶干部会同贫困村、贫困户认真分析原因,制定具体方案,强化责任,主动担当。(供稿 山东省沂水县崔家峪镇扶贫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