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沂水县道托镇补齐短板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6-11 15:09: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沂水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于2018年5月召开后,沂水县道托镇及时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镇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立即行动,举镇而为,补齐短板,脱贫攻坚。

  坚定信心,补齐责任短板。制定脱贫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压实扶贫责任。对镇党委政府、镇扶贫工作站、镇直各单位、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扶贫工作小组分别明确了责任人,严明了扶贫责任条款。

  考核问责,补齐措施短板。制定脱贫措施清单,强化组织领导、建立精准识别和动态管理机制、加大资金投入、推进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和兜底扶贫、强化项目实施和管理、加强考核问责,创新精准扶贫内容引入心理扶贫和服务扶贫,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

  扶志扶智,补齐精神短板。精准扶贫不是强行脱贫,而是要拔出贫根,用科学的态度营造起全镇扶贫扶志扶智的环境,转变贫困村和贫困户“等、靠、要”观念,切实解决“人的素质性脱贫”问题,引导民众主动参与美好乡村建设,扶起贫穷的人们,最终是要让他们自己站立。(供稿 山东省沂水县道托镇扶贫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