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沂水县沂城街道: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实打实

2018-06-07 18:42: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解决街道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山东省沂水县沂城街道多措并进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做到整改实打实。

  配强扶贫队伍。为将脱贫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街道充分整合工作人员,配优配强扶贫队伍,将各社区(村)的第一书记、作为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实行驻村领导包村,街道干部包户,明确责任分工。

  识别扶贫对象。街道对精准贫困户再次识别、再次核查、再次建卡比对,精准到户,定位到人,坚决做到应进必进、该退必退。严格执行脱贫退出程序,做到凡是达到退贫标准的一个不漏,凡是达不到退贫标准的一个不丢,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摸清底子、完善措施。重点对贫困户关心的小额贷款、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集中摸底,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同时,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和自身意愿,认真制定帮扶措施,做到因户施策、一户一策,切实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而不是数据上的脱贫退贫。(供稿 山东省沂水县沂城街道扶贫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