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崔家峪镇:督查跟进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8-06-12 14:04: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精准扶贫政策,确保精准扶贫措施落地落实、扶贫资金安全使用、精准脱贫成效真实可靠,日前,山东省沂水县崔家峪镇纪委和镇扶贫办联合成立督查组,对所辖行政村开展专项督查,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认真查阅资料。全面查阅村精准识别、干部驻村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等资料,核实帮扶台账,确保精准扶贫资料准确、规范、全面。

  入户走访调查。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对象的方式,运用“查、看、听”等方法,准确核实贫困户家庭人口、致贫原因、收支状况、扶贫专项资金是否到村到户等基本信息,是否量体裁衣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同时,做好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

  督查任务落实。督查村级开展省、市、县及镇党委有关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现场查看村级重点民生工程及资金安排落实情况,纠正“上热下冷”现象。

  提升知晓度。督查镇村干部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对所属村现有扶贫户整体情况及建卡贫困户户数、人数、年龄结构、扶贫需求、脱贫计划是否清楚,进一步提升扶贫工作知晓度。

  定期发出通报。在准确掌握各村工作实际情况的基础上,通报督查情况,列出问题清单,督促各村及时整改落实。

  自督查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基层干部工作作风发生了根本转变,工作效率得到了大大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也得到了有效提升。(供稿 山东省沂水县崔家峪镇扶贫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