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沂水县高庄镇:全面从严督查 夯实精准扶贫基础

2018-06-07 20:50: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山东省沂水县高庄镇专门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督查组,对一般行政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督查,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督查主要有两大内容:一是查看扶贫业务资料,填写反馈表,提出整改意见。包括:建档立卡程序把关严不严,“四项清单”是否编制、扶贫手册是否发放,帮扶措施实不实,包村干部是否履职、入户调查是否深入,扶贫项目是否制定和实施;二是随机抽取贫困户进行入户调查,详细询问贫困户生活现状、致贫原因、认真倾听贫困户诉求,进一步核实该户精准扶贫工作做的实不实,扶贫手册是否发放,帮扶责任人是否到户走访,贫困户是否知道帮扶责任人单位及姓名等,发现问题并记录于贫困户调查问卷。

  督查中,督查组还着重对预脱贫户进行详细摸底,根据贫困户的脱贫需求和发展意愿,谋划好扶贫项目和脱贫措施,制定详细的扶贫开发项目措施清单,切实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自主脱贫。(供稿 山东省沂水县高庄镇扶贫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