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沂水县崔家峪镇:人大代表为脱贫攻坚出招献力

2018-06-12 13:41: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近年来,山东省沂水县崔家峪镇强化“三项举措”,增强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镇脱贫攻坚出招献力。

  建言献策出奇招。代表们结合各自岗位职能和专业特长,聚焦脱贫攻坚难点,提出意见建议,有效化解脱贫无路、创业无门“瓶颈”。

  走村入户访民情。代表们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将收集的数据如实反映给镇扶贫办,为查摆问题,补齐短板打下基础。

  产业帮扶助脱贫。代表们与村“两委”积极争取项目资金,鼓励村级合作社、民营企业发展养殖、蔬菜和中药材种植等产业,并定期邀请农业技术人员提供免费技术支持,激活了贫困户创业的积极性。(供稿 山东省沂水县崔家峪镇扶贫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