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道托镇:开展“回头看”核查 提高扶贫质效

2018-06-11 11:09: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为打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础,提高扶贫质效,切实做到精准扶贫,近日,山东省沂水县道托镇瞄准抓手,集中力量,多措并进,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核查工作。

  逐户走访,强化宣传。该镇以此次“回头看”工作为契机,对各村(社区)审核后上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逐户逐人走访,多角度多方式进行精准扶贫政策宣传。重点走访公示期间群众举报的拟定贫困户。

  严格条件,据实核查。该镇扶贫办严格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对财政供养家庭、村干部家庭、企业股东家庭、个体工商户家庭、有商品房家庭、有汽车家庭、购置大型农机具家庭、城镇户口家庭等进行信息再核对,认真填写相关表格,做到重点核查,严格界定。

  成立专班,督办落实。该镇成立精准扶贫督查工作专班,定期或不定期入村入户对建档立卡工作情况进行核查,查看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确保数据真实性、可靠性。(供稿 山东省沂水县道托镇扶贫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