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沂水县道托镇:多管齐下 实现脱贫攻坚新突破

2018-06-11 13:44: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山东省沂水县道托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凝心聚力,多管齐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再度实现新突破。

  重精准。一是要精准查找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对照脱贫攻坚工作深究细挖,认真查找原因,找准找实问题;二是精准查找帮扶措施存在问题。坚持因户施策,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三是精准查找脱贫实效存在问题。脱贫成效要经得起检验,坚决杜绝“两该两不该”现象,严防假脱贫、数字脱贫。

  补短板。针对贫困人口识别和退出、档案资料、帮扶工作、贫困户内生动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住房保障、扶贫资金安排使用、就业培训脱贫、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等十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分层分类找问题、查漏洞、抓整改、促落实。

  促攻坚。不断强化镇、村两级书记抓促脱贫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包村单位和帮扶联系人的工作责任,树立以脱贫攻坚统揽各项工作,转化思路、改进方式、转变作风,在深化精准扶贫、推动政策落地、提高帮扶成效、激发内生动力上下工夫,全力攻坚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村高质量出列。(供稿 山东省沂水县道托镇扶贫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