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泰国大V看合肥: 中国的无现金生活方式已经覆盖到乡村

2018-05-27 11:38: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报道:5月26日上午,“改革开放四十年 海外大V看合肥”参访团的行程是了解中国的新农村建设。

  三爪公社是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和安徽淮商集团联手打造的新型美丽乡村,有民宿、手工作坊、特色书房、茶室,一些特色小店还出售手工艺品、农产品、旅游纪念品,完全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农村,像一个美丽宁静的乡村度假庄园。而且,这里的各种消费都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说明中国的无现金生活方式已经覆盖到乡村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_meitu_12

纳塔蓬(POP老师)在三爪公社体验茶艺(摄影 李敏)

  接着我们来到合肥半汤生物经济实验区,这是一座占地巨大的生物技术研究基地,将建成国际一流的基因科学研究和基因技术转化基地,尤其在研制治疗疑难病症的药物和技术方面将会有重大突破,将为促进人类健康作出重要贡献。这是我们看到的又一项中国在高新技术方面所做出的巨大努力。这个研究基地建在生态优美的青山绿水之间,非常适合科技研发与医养结合的发展模式,最重要的是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会让合肥真正成为科技与生态之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_meitu_1

纳塔蓬(POP老师)与半汤生物经济实验区领导交谈(摄影 李敏)

  接下来在刘园的参观,是合肥之行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又一个地方。这里汇集了园林主人从各地收集来的精美绝伦的古代建筑,美丽的徽派建筑围绕在池塘边,静雅别致、曲径通幽,没有熙熙攘攘的旅行团,也没有过度的商业化,很好地再现了中国园林的古典气质,而且还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比如内画、书法、道教文化和中医展示等,每一项我都体验了,我做了直播、拍了很多照片,想把这座美丽的徽式园林永远保存在我的记忆里。

  从现代科技到古典园林,对合肥的了解越深,越是被她的魅力所吸引。(作者:泰国著名主持人 纳塔蓬  翻译:李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_meitu_2

纳塔蓬(POP老师)在刘园体验道教文化(摄影 李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_meitu_3

各国大V体验中医针灸(摄影 李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_meitu_4

纳塔蓬(POP老师)在刘园书画院获书法家赠字(摄影 李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