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钟俊杰:欢迎海外大V走进合肥 感受“创新之都”魅力

2018-05-27 11:15: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27388007250_meitu_11

  中共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资料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创新是合肥发展的DNA。1978年9月23日,肥西县山南区山南公社小井庄生产队率先在全国实行包产到户,成为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的发源地之一。世界第一台VCD、中国第一台微型计算机、第一台窗式空调在合肥产生……而在新时代,合肥“创新之都”的名片愈发靓丽。

  5月25日,“改革开放四十年 海外大V看合肥”参访团开启了第二天的行程,继续探访合肥的魅力。参访期间,中共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向海外大V参访团表示,合肥正在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欢迎海外大V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海外朋友走进合肥,感受这座“创新之都”的独特魅力。

  钟俊杰部长向参访团一行介绍,合肥作为全国四大科教基地之一、唯一的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是综合性的国家科学中心,也是我国大科学装置最为集中的城市之一,“量子计算机”“悟空号”“墨子号”等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均在合肥问世。目前,合肥主要创新指标已进入全国省会城市前七位。

  作为先进的制造业基地,合肥市在大力支持引导发展创新产业的同时,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将创新创意融入制造产业实现创新发展。目前,“合肥智造”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特别是合肥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居于国内领先水平。钟俊杰部长向大V们介绍,5月25日-27日,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正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制造业为重点向国内外推介1000多个合作项目,广泛拓展国内外先进制造业在安徽的合作发展空间。大会落户合肥的机遇也鲜明的表达了合肥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创新驱动振兴制造业、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坚定决心。

  便利的区位优势是合肥打造“创新之都”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钟俊杰向海外大V们介绍,作为全国性的综合交通枢纽,合肥拥有集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国际机场等多种运输方式为一体的便捷交通网络。目前,合肥“一横两纵四射”时钟形的高铁网络日趋成型,“复兴号”动车组正式开通,3小时内可通达国内诸多重要城市;京台、沪陕等9条高速公路在合肥交汇,形成了“一环七射四联”的高速路网格局;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目前已开通直达英国、德国、泰国、日本等国内外运营航线77条;2017年12月26日,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的正式通车运营,标志着合肥地铁进入“换乘时代”,“枢纽合肥”的海陆空立体交通格局愈发成熟完备。

  文化底蕴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内生力量。钟俊杰部长向海外大V介绍,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合肥,自古以来崇德尚礼,是一座崇德向善的文明城市,也被称为“君子之城、道德之都”。2017年合肥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并荣获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

  清晰明确的发展定位、独特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网络、深厚的文化底蕴,合肥,这座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正以全新的姿态成为全国区域经济版图上的“新坐标”。钟俊杰部长表示,非常感谢海外大V能够来到合肥,通过参访科大讯飞、京东方等地,了解合肥科技创新产业的发展;走进黉街、合肥市文化馆等地,感受徽风古韵,同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海外朋友走进合肥,感受这座“创新之都”的独特魅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