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阿尔巴尼亚大V:从合肥看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

2018-05-27 09:18: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报道:多年前,中国政府提出了减贫脱困的宏伟目标。当时,世界上很多政治家和经济学专家都对中国这项计划的可行性表示怀疑。我坐在从北京出发,驶向合肥的高铁列车上,正好想起了这个问题,想亲眼看看中国农村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

  这条高铁线路共有1000公里长,可是一段不短的路程,但耗时不到4个小时。在这条高铁线路经过的中国大地上,我看到了一块块整齐规划的农田,每块农田都被精耕细作,上面种植着各种农作物。我眼中看到中国农村到处都是茁壮成长的农作物、各种美丽的雏菊,这是一幅忙碌的农耕全景图。这么大规模的农业耕种,充满生机,到处都播下幸福生活的种子。这也是为何我在文章开头会想起脱贫问题的原因,因为我在高铁旅途上看到中国农业早就实现了高质量发展,这其实是中国人生活质量大幅改善的重要基础。

  我曾来过中国好几次,有些城市我去过不止一次,我亲眼看见中国大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让我内心震惊不已。只有那些亲眼目睹中国现状的人,才能理解这片土地上到底发生了怎样的巨变。我是亲眼见证过中国这些让人眼花缭乱发展的人,你们不用怀疑我的话:中国提出的减贫脱困已经快完全实现了,每年1000万人脱贫,每天都有大量贫困人口的名字会从贫困名单上抹去。

  那些还不相信的人,我将继续带着你们近距离考察中国的经济、技术、科学、农业等各个领域的成就,这都是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合肥正举行一场盛大的制造业博览会(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在这里你能遇到全球的制造商、经销商、制造业专家,近距离体验高科技制造业最前沿的发展状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meitu_1

阿尔巴尼亚大V格齐姆·波德戈里察(左)在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会展现场 摄影 张晨

  新中国成立后,合肥市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的高科技创新产业中心。坐在车上,合肥市宣传部副部长崔学章先生向我们自豪地介绍了这座城市近十年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市内各种现代化建筑,宽阔而有序的公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公园,这一切都让合肥成为一个和谐宜居之城。从过去的一个小县城,发展成今天安徽省的省会,合肥还在续写着它的辉煌篇章。

  我在合肥参观的京东方公司和晶合集成电路有限公司都在相关领域取得了领导地位。在2018年第一季度,京东方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显示器显示屏和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均列全球第一。在参观访问公司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各种前沿科技的升级换代,看到了各种高质量、高标准的生产车间,了解到京东方在太阳能发电领域的技术研发。当我了解到中国在新能源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时,我感到非常震撼。所有国家都面临着节能减排的环保压力。人类每增加一份消费,地球就多一份新的垃圾,在这种循环体系下,环境污染是在所难免的。但是,中国找到了一条新的发展道路,那就是使用清洁能源,这也为降低全球变暖趋势做出极大贡献。在这样一个对全球变暖做出巨大贡献的国家,也正构建着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平台,中国在环保领域的投资也是十分认真的。

  人工智能技术和芯片技术是中国政府正大力投资和发展的方向。近年来,在合肥也建立很多相关领域的高科技产业基地,这些生产线的设计标准都是无与伦比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meitu_2

人工智能机器人 摄影 格齐姆·波德戈里察

  中国正把自己巨大的人口红利,转变为科技和智能优势。中国今天的科技成就正在征服世界。我经常听到这样一种滥用的评论口吻说,中国商品无非就是依靠低价取胜。其实,根本不是这么回事。中国制造已经拥有一流的技术,而且中国商品的价格还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