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伊朗大V手记:合肥——宜居的现代科技之城

2018-05-26 02:20: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653_meitu_7

  伊朗大V法鲁尔西提·列兹万尼耶参观合肥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摄影:包育晓)

  国际在线报道:如果说合肥的第一天给了我实现近距离接触智能机器人的机会,那么第二天则令我产生了沉迷于合肥并期待了解这个城市方方面面更多信息的欲望。

  这是一个事实,如果问伊朗普通民众了解中国哪个城市,几乎所有人都会回答“北京”、“上海”;伊朗的旅行社提供的中国旅游城市的选项一般也是“北京”、“上海”和“广州”。因此当我告知朋友和粉丝们要前往合肥时,所有人的反应都是一样的——“合肥在哪里?是怎样的城市”。今天(5月25日),在一定程度上,我可以回答这个问题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659_meitu_5

  合肥市文化馆内景一角(摄影:法鲁尔西提·列兹万尼耶)

  今天的行程是从参观合肥市文化馆开始的。亲爱的朋友们,你们能想象合肥这个城市有多少迷人的传统技艺吗?吹糖人、皮影戏、陶艺、铁字工艺、葫芦烙画、蛋雕、泥塑……不胜枚举。该文化馆免费向市民开放,注重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并通过免费的文化培训辅导,加强年轻一代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我个人真的觉得合肥在文化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令人瞩目,这或许源自当地人对本土文化的强烈自豪感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657_meitu_6

  吸引眼球的智能机器人(摄影:法鲁尔西提·列兹万尼耶)

  尽管只是通过短短的两天时间,快速地参观了合肥具有代表性的企业,除了昨天参观的科大讯飞、京东方、晶合集成电路公司,今天我也非常荣幸参观了江淮汽车集团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并体验了江淮瑞风S7新款电动汽车。请相信这绝对是意外惊喜!JAC这个品牌在伊朗知名度很高,而且在伊朗也合作建厂了,相信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中伊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也会出现更多新的成果。

  确实一开始没有想到会有机会试驾新款新能源汽车,似乎我的合肥之旅全程都充满惊喜。当然最大的惊喜就是下午参加的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这里展出了全球最新的人工智能的成果,我和“最爱的”各种形态的机器人们不断合影留念、“亲密接触”,真的太满足了,请原谅我,无法用言语形容我的激动与兴奋的心情。我最深的感触是,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合肥这个城市非常具有前瞻性,着重发展人工智能,并通过举办类似的大型展会,将世界人工智能领域的目光聚焦到自己身上,绝对是聪明的做法。

  一个强烈的想法在我的脑中形成,下次一定要自己前往合肥,重走一下今天的行程,有更多的时间、更深入的感受和学习,让我每一个毛孔呼吸科技创新带来的便利和幸福。相信随着合肥科技创新战略的不断推进,这个城市未来必将成为现代科技城,并吸引全球的目光。

  最后雨中漫步的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则用实例告知我们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多样的娱乐设施、密集的绿色覆盖,相信无论是闲暇的周末还是三五好友的小聚,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心头好。

  因此一开始我说了,在一定程度上,我可以回答“合肥在哪里?是怎样的城市”今天这个问题了。位于中国中部地区的合肥,既有先进科技制造产业解决就业问题,又有文化传承与放松身心的绝佳去处,难道不是特别宜居的现代科技城吗?

  (作者:伊朗著名作家、自由撰稿人法鲁尔西提·列兹万尼耶  翻译:黄露)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