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泰国大V手记:合肥——文化、科技、生态之都

2018-05-26 23:28: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报道:5月24日是“改革开放四十年 海外大V看合肥”采访团在合肥的第一天,我们参观了多家合肥高科技企业,深深体会到了当今中国正在努力发展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向科技强国迈进。5月25日上午,我们来到合肥文化馆,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味。

  文化馆的外形非常现代时尚,走进里面立刻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味,有各种传统文化展示,古琴、茶艺、剪纸、蛋雕、烙画、皮影戏、糖画、中医针灸等等,展示者都是大师级别的,平时难得一见的传统艺术在这里汇聚一堂。我特别幸运地体验了弹古琴、蛋雕、烙画、糖画和茶艺,老师们特别热情和耐心,手把手地教我,真是太有趣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meitu_1_meitu_7

  纳塔蓬(POP老师)体验弹奏古琴(摄影 李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meitu_2_meitu_8

  纳塔蓬(POP老师)体验烙画技艺(摄影 李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meitu_3_meitu_9

  “我做的糖画、我雕刻的蛋”—— 纳塔蓬(POP老师)体验中国传统技艺(摄影 李敏)

  接下来的活动更加有趣。我们来到江淮新能源汽车公司,了解了中国自主研发新能源汽车的情况,从外观设计到核心技术都完全实现了国产化,而且获得了国家补贴,消费者可以以很优惠的价格买到最新款的新能源汽车,性能不输国际大品牌,这点我可以作证,因为我亲自试驾了最新款的江淮电动汽车,还做了facebook直播,感觉发动机很稳、加速很快,跟我以前试驾特斯拉的感觉没什么两样,关键是价格相差好几倍,性价比很高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meitu_4_meitu_10

  一边试驾、一边直播——纳塔蓬(POP老师)试驾江淮新能源汽车(摄影 李敏)

  这两天看到的高科技企业和产品,已经让我感觉很震撼了,但是当我走进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的展厅,才知道原来中国的科技创新产品多得令人目不暇接!通过这样的展览可以向世界展示中国迈向创新大国的努力和成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_meitu_5_meitu_11

  纳塔蓬(POP老师)走进2018 世界制造业大会(摄影 李敏)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滨湖国家森林公园,这里环境清幽、空气新鲜,小雨夹杂着轻雾笼罩着树林,散发着大自然的美丽,我深深地呼吸着这里的空气,如今这样清新的空气在很多像曼谷一样的大城市,再也呼吸不到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_meitu_6_meitu_12

  希望合肥永远保持美丽的生态环境——纳塔蓬(POP老师)走在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林荫道上。(摄影 李敏)

  衷心希望合肥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永远保持着美丽的生态环境。美丽的合肥、自然的合肥,我会再来!

  (作者:泰国著名主持人 纳塔蓬  翻译:李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