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龙家圈街道四强化精准扶贫惠民生

2018-08-13 15:07: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田继超  孙志鹏):精准扶贫工作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也是关乎民生、惠及弱势群体的强农政策。为全面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2018年以来,山东省沂水县龙家圈街道通过落实“四强化”全力做好此项工作。

  强化宣传培训。通过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培训会,结合村情民情,制定入户调查访谈问卷、走访记录、脱贫方案和精准扶贫“四看法”评估表等资料,加大遍访宣传力度,提振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精、气、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确保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强化责任意识。为在全街道形成精准扶贫工作“一盘棋”思想,该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认真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精准扶贫各项任务,强化全体干部职工责任意识。

  强化精准摸底。该街道将入户摸底调查工作作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组织包村干部、民政工作人员、村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家中人员信息、贫困状况、致贫原因等信息,按照一户一档一册的原则,分门别类建立贫困户信息档案,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为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奠定基础。

  强化督导检查。该街道专门成立精准扶贫工作督查组,通过随机抽查、现场调查等方式,对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的督导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公布。同时街道借助微信平台,及时发布精准扶贫工作照片和信息,较好地实现了掌握整体工作进度和督促落后村的目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