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圈里乡:新思路 硬措施 聚力脱贫攻坚

2018-08-13 15:03: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任永锋 张哲):近年来,山东省沂水县圈里乡坚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积极探索新思路,谋划新方法,落实硬措施,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

  夯实党建责任。围绕“抓党建带扶贫促脱贫”思路,找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的着力点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与强化贫困户增收的结合点,实现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

  创新扶贫载体。以产业项目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企业联村扶贫、金融信贷扶贫、政府兜底扶贫等作为抓手和载体,给贫困户送技能、送岗位、送项目,帮助贫困户找销路、教经营,切实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真正帮助其拔掉“穷根”。

  发展特色产业和优势项目。结合各村传统产业优势,因村制宜、因户制宜选择扶贫产业,加快形成“一村一品”或“一村多品”格局。

  强化监督考核。对脱贫攻坚中工作扎实、业绩突出的干部重点培养使用;对脱贫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及时纠正,用好问责利器,对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