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圈里乡:“三加强”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2018-08-13 15:01: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任永锋 张哲):今年以来,山东省沂水县圈里乡按照省、市、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要求,坚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保障的原则,通过落实“三加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业务指导。由乡扶贫办牵头,在精准识别、信息摸底、档案完善、帮扶措施制定、信息核查、脱贫鉴定、退出程序等方面采取集中研究、集中会战的形式,组织包管干部、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联户干部、村两委班子,逐村逐户逐人研究帮扶计划、帮扶措施,对照脱贫线算透收入账,确保扶贫“档案清、底子明、措施真正能管用、能脱贫”。

   加强干部帮扶。强化帮扶干部责任,制作连心卡,将帮扶人员姓名、帮扶措施、贫困户基本情况张贴到户。

   加强基层保障。充分发挥村级组织作用,组织村干部定期走访贫困户,为脱贫措施落实提供支持和帮助,及时反馈脱贫计划落实情况。同时,乡扶贫办采取电话访问和逐村督导相结合的形式,督促帮扶干部、村干部严格规范核查,把控退出程序,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和“被脱贫”等现象发生,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成效。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