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龙家圈街道开展结对帮扶 包保到户惠民

2018-08-13 15:07: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田继超  孙志鹏):2018年以来,山东省沂水县龙家圈街道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街道实际情况,扎实有效开展包扶工作,坚定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设立统筹协调机构。专门成立街道扶贫领导小组,由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担任组长,统筹负责协调扶贫攻坚全面工作。

  充实基层领头人队伍,培养脱贫攻坚骨干力量。领导小组的主要成员分别包保一个村,担任包保村的“脱贫攻坚第一书记”。积极发挥领导带好头、作表率的榜样作用,找准贫困原因,理清帮扶思路,明确支持举措。

  抽调精兵强将,充实扶贫一线力量。该街道专门抽调了能力强、业务精的机关干部,采取一对一结对包扶的原则,精确到人、包保到户。街道要求抽调的扶贫干部必须第一时间深入包保户家中进行走访对接,带着亲情、热情、责任与包保户真心交朋友,对包保户依照经济上资助、技能上培训、生活上照顾、精神上慰问的原则,做好家庭状况了解、基本信息登记、帮扶需求统计等方面情况统计摸底,做好帮扶日志,登记好脱贫台账。为进一步精准掌握困难户基本信息,摸清困难群众切实需求,找准脱贫攻坚之路做好前期谋划工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