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龙家圈街道举全力做实精准扶贫工作凸显实效

2018-08-13 14:53: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田继超  孙志鹏):近日,山东省沂水县龙家圈街道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强化举措,使脱贫攻坚有序推进,凸显实效。

 定期“回头”。根据贫困户建档立卡信息,定期对街办已脱贫对象进行“回头看”,通过入户调查、群众评议、村社座谈等形式,随时掌握贫困户目前生产生活状况,避免出现“返贫”现象发生。

  全员参保。实施“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的帮扶计划,由帮扶单位和社区为贫困对象购买社保或医保,为重病致贫的人员提供医疗救助,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优化帮扶。针对帮扶对象身体差、劳动力不足等情况,建立“街道+社会组织+企业”帮扶机制,开办“订单式”居家灵活就业培训班,组织贫困人员参加手工艺品技术培训等轻体力培训项目,制作出的成品由帮扶企业指定收购。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