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系列电视片《魅力北京》开拍 用镜头展现“双奥之城”魅力

2019-09-24 08:47: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9月23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国际在线承办的“一带一路·爱上北京”系列电视片《魅力北京》海外传播项目暨四国拍摄活动在京启动,柬埔寨国家电视台、老挝国家电视台、缅甸国际电视台、缅甸国际广播频率、泰国TNN24电视台等来自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5家媒体开启了魅力北京拍摄之旅。

  活动启动当天,四国拍摄团队来到位于北京首钢工业区的冬奥组委园区,记录北京老工业基地转型的发展进程;参观国家速滑馆建设现场,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情况;登顶奥林匹克塔、走进国家体育馆鸟巢,欣赏奥林匹克公园盛景,感受奥运场馆再利用的绿色办奥理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拍摄团队在首钢冬奥组委园区内合影 摄影 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柬埔寨国家电视台主持人卡纳卡·温(左)在3号高炉上主持节目 摄影 李玥

  在首钢冬奥组委园区内3号高炉的观景台上俯瞰整个园区,正在建设中的首钢滑雪大跳台、工业遗留下的冷却塔等令拍摄团队十分赞叹,大家纷纷选取最佳角度,用镜头记录下这独特的景致。据了解,首钢钢铁厂的工业遗存被改造成为冬奥园区,让工业建筑成功转型升级为绿色公共建筑,这一举措曾获得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盛赞。对此,柬埔寨国家电视台主持人卡纳卡·温认为,这是非常聪明且有意义的做法,她说:“这充分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值得被各国借鉴,而且工业特色也可以作为亮点来吸引更多游客和观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拍摄团队在国家体育馆鸟巢拍摄 摄影 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缅甸国际广播频率主持人陈文虎在奥运塔上通过望远镜俯瞰奥林匹克公园美景 摄影 曲艺

  登上奥林匹克塔,缅甸国际广播频率主持人陈文虎不禁连连感叹,这太酷了!活动首日的冬奥之旅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缅甸是没有冬季的,人们对冬奥会和冬季运动的关注比较少,通过此次活动,我了解了很多有关冬奥和冬季运动的内容,我们将会通过节目传递给缅甸的人民,期待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冬奥,也期待北京2022年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陈文虎说道。

  目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筹办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速。四国的拍摄团队纷纷表示,本次拍摄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北京的冬奥氛围,期待用镜头和广大观众分享“双奥之城”的迷人魅力,并希望2022年有机会再次来到北京,亲临现场参与冬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