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汽车博物馆正式启动“我和我的祖国”红旗展览系列活动

2019-06-05 19:23: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报道:6月5日,“我和我的祖国•爱心送考”主题系列活动在北京汽车博物馆启动。活动期间,北京汽车博物馆作为联合承办单位向全国推介了“我和我的祖国”红旗展览系列活动。

  我向红旗致敬——“从1949走来:致敬旗迹”专题展正式开展

北京汽车博物馆正式启动“我和我的祖国”红旗展览系列活动

北京汽车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杨蕊宣布了专题展正式开展 摄影 王凯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汽车博物馆以此为契机,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策划了“从1949走来:致敬旗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展”。该展览包括“风从东方来、咫尺在匠心、致敬新红旗”三个篇章,展示了红旗汽车从“诞生”到现在的故事。活动现场,北京汽车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杨蕊宣布专题展正式开展。

  我为红旗讲故事——中华文化小使者优秀示范案例推介

  专题展期间,北京交通广播总监唐琼宣布“我为红旗添彩——第二届中华文化小使者优秀示范案例推介评选活动”启动。该活动以红旗汽车为主题,通过讲解比赛的方式,宣讲与红旗汽车相关的故事、事迹、梦想等,以加强青少年的文化建设,培养语言艺术类新生力量。

  我为红旗做设计——“印记•中国”文创产品发布

北京汽车博物馆正式启动“我和我的祖国”红旗展览系列活动

“印记·中国”系列文创产品吸引了不少参会人员驻足 摄影 王凯

  推介会上正式发布了北京汽车博物馆开发的“我为红旗做设计——‘印记·中国’系列文创产品”。这些文创产品融合了汽车科技与文化、艺术创意,展现了红旗汽车的发展历史,还涵盖了红旗汽车在设计过程中所采用的金葵花、祥龙、窗格、宫灯等中国元素,让观众在了解红旗汽车发展历程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为红旗添光彩——“创想•车迹”教育活动开启

北京汽车博物馆正式启动“我和我的祖国”红旗展览系列活动

参加“创想•车迹”系列教育活动的青少年 摄影 王凯

  依托本次专题展,北京汽车博物馆策划了“创想•车迹”系列教育活动。活动包括特色讲解、科普教育、党团日等部分。特色讲解向参观者展示我国自主研发红旗汽车背后的故事;科普教育包括“汽车的模样”特色课程,引导参观者了解红旗汽车外形演变、设计特点等;党团日活动包括党员示范岗、团员先锋岗讲解,参观常设展览、专题展览特色路线等。

  “我和我的祖国——爱心送考”活动启动

北京汽车博物馆正式启动“我和我的祖国”红旗展览系列活动

第19届“我和我的祖国——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王凯

  当天,第19届“我和我的祖国——爱心送考”活动在北京汽车博物馆正式启动。丰台区副区长张婕在活动中致辞。她表示,丰台区致力于打造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群众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

  活动现场,中国一汽集团代表宣布,2019年将有17个城市的88台红旗车加入到爱心送考行列,为梦想助力,为青春引航。(文 郭花芬 熊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