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圈里乡:用“心”扶贫效果明显

2018-12-14 17:31: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今年以来,山东省沂水县圈里乡党委、政府整合乡、村扶贫干部、党员等各方面力量,狠抓实抓,用“心”扶贫,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是“耐心”教。为切实做好贫困户产业扶贫工作, 该乡党委政府先后召开了贫困村、贫困户产业项目工作培训会。 会上,扶贫办工作人员对此次产业扶贫的目标任务、对象方式、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实例分析的方法,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培训,使与会人员对产业扶贫政策学得准、吃得透、用得活, 为贫困户扶贫落到实处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细心”做。为了解贫困户真实产业发展意愿,该乡扶贫办联合村两委组成专项工作小组,采取“外访+内查”的方式,实地核查,在切实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的基础上,为今年全乡预脱贫户量身定制产业发展规划,有效避免了村干一言堂、贫困户盲目虚报套取扶贫项目资金等情况发生,树立了廉政扶贫新形象。

  三是“热心”带。贫困户往往因为没有一技之长,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该乡积极探索由“贫困人口适应岗位”向“岗位适应贫困人口”的劳务输出路径,让企业因人设岗,为贫困人口脱贫提供保洁、门卫、除草、采摘等不需要太多技术含量的工作岗位。乡主要领导和各级干部走出乡门,主动与成功人士加强沟通,鼓励支持成功人士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承担扶贫工作的社会责任。(文 任永锋 张哲)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