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圈里乡:严把扶贫领域“廉政关”

2018-12-14 17:26: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自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山东省沂水县圈里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工作目标,把纪律挺在精准扶贫面前,严把精准扶贫领域“廉政关”,确保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广泛开展廉政教育活动。该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所有党员干部开展扶贫工作廉政教育,通过学习扶贫工作的资金管理和使用、对象识别和扶持、规划编制和落实、项目审批和实施等重点环节,让驻村帮扶干部明确扶贫工作的纪律要求,确保各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

  二是加强领导强化监督检查。加强组织建设,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扶贫工作乡党委书记负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乡纪委通过走村入户抽查核实、走访贫困户、查阅账目等形式,对扶贫项目运作和资金使用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为精准扶贫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发挥村级纪检力量作用。通过召开全乡村级纪检监察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业务知识和监督执纪能力,把村级纪检监察力量凝成合力,抓实村级“微腐败”。同时,建立乡、村联动的纪检监督机制,推动了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纪律审查严格执纪。乡纪委把精准扶贫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对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腐败问题绝不姑息从严处理。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走过场,不按程序办理和弄虚作假等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文 任永锋 张哲)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