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临沂市临港区突出三项措施 抓绩效评价

2018-12-14 17:25: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研 通讯员 陈砚森):绩效评价工作涉及所有使用财政扶贫资金的镇、村,范围广、时间紧、任务重。近年来,临沂市临港区精心组织,倒排工期,重点从项目立项提报、审批备案、组织实施、竣工验收、资金管理、后续管护、收益分配、项目成效等环节,对产业扶贫项目的绩效情况进行全面客观评价,切实发挥扶贫资金脱贫效益。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求各镇充分认识开展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评价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加强部门配合,抽调得力人员确保各项评价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对所辖区域评价工作的沟通、协调、指导、调度,确保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及时上报考评报告。检查结束后,督促各镇按照评价内容和指标,认真撰写自评报告,自评报告要实事求是,客观实际反映全镇扶贫工作。底前,自评报告和《绩效目标自评表》,以文件形式报区级扶贫、财政部门。

  找准问题,抓好整改。要求各镇对照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内容,认真开展评价工作,需要审核证明材料和账务资料的, 要逐项逐条梳理;需要现场评价的,要深入贫困村户或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真实情况,务求实效,不能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对绩效评价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深入调查,找准原因,限期整改,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