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打造“中国戏曲之都”——江西抚州举办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

2018-09-29 09:22:5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南昌9月28日电(王凯丰)戏出抚州,曲传天下。2018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28日在江西抚州开幕,这是抚州连续第三年举办纪念汤显祖及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

打造“中国戏曲之都”——江西抚州举办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

  2018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在江西抚州开幕。(王凯丰 摄)

  以戏为媒,与世界对话。在当晚的开幕式上,邀请了英国、西班牙、法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国的演员参与演出,充满异域风情的精彩节目与国内地方特色戏曲同台献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视觉盛宴。

  此外,开幕式还通过与英国斯特拉福德莎士比亚故居、西班牙阿尔卡拉小镇塞万提斯纪念馆三地连线,实现了汤显祖、莎士比亚、塞万提斯穿越世纪的隔空对话。

打造“中国戏曲之都”——江西抚州举办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

  江西抚州打造“中国戏曲之都”。(王凯丰 摄)

  据介绍,今年的汤显祖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内容丰富,从9月28日到10月底,中外经典剧目展演、戏剧巡游活动、戏剧进校园活动、2018年全国采茶戏汇演、江西省第三届汤显祖戏曲奖—“小戏小品曲艺”大展、江西省第一届非遗大展演等一系列精彩文化活动将在抚州陆续开展。

  据了解,通过发挥汤显祖文化品牌的影响力,抚州市正着力打造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戏曲之都”,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今年以来,全市共接待游客298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7%、40.2%。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