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汤显祖国际青年文艺交流中心在“汤显祖故里”揭牌

2018-09-26 09:3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社江西抚州9月25日电 (吴鹏泉)汤显祖国际青年文化艺术交流中心25日在“汤显祖故里”江西省抚州市揭牌成立,该中心旨在为抚州与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两地青年,乃至为世界青年搭建经常性的交流平台。

  汤显祖是中国明代著名戏剧家、文学家,被誉为“东方莎士比亚”。他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的百位世界文化名人之一。他创作的以《牡丹亭》为代表的“临川四梦”,是中国古代戏曲的集大成之作,成为世界戏剧艺术经典。

  中共抚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云当日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汤显祖是世界的,汤显祖国际青年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也是世界的,要立足国际交流做文章。

  傅云称,希望该中心积极开展研学游、国际友城交流,参加国际性戏剧会、展览会、博览会、学术会等活动,把抚州的戏剧文化、中医药文化、饮食文化、教育文化等推向世界。

  今年3月,“汤显祖故里”江西抚州市与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就文化交流活动谈成了多项协议。抚州市成立汤显祖国际青年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为世界青年搭建经常性的交流平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