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9月举行

2018-08-30 10:12: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陈施):8月29日,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新闻发布会在吉林省政务大厅召开。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金明哲在发布会上表示,9月16日至21日,吉林省将举行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吉林省9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及梅河口市、公主岭市12个代表团参加文艺会演。

吉林省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9月举行

发布会现场。陈施 摄影

  据了解,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由吉林省政府主办,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吉林省文化厅、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吉林市人民政府承办,开幕式文艺晚会定于9月17日19时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中国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以及长春、吉林、白山、松原、延边等地的文艺院团的经典少数民族节(剧)目参加演出。为了加强与民族地区的交流,组委会还特邀新疆、西藏文艺团体参加开幕式演出。

  闭幕式暨颁奖仪式文艺晚会定于9月21日10时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举行,节目主要由本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获奖节目或剧目的经典片段组成,届时将突出展示吉林省近年来涌现出来的少数民族文艺精品。

  为了鼓励创作,本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参赛节(剧)目要求,必须是2014年1月以来创编的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优秀剧目。本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还将进行评奖,将从参赛的声乐类节(剧)目中评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7个和三等奖8个;舞蹈类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6个和三等奖7个;歌(舞)剧类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和三等奖1个。其他参赛节(剧)目评为纪念奖,同时拟在参演节(剧)目中评出最佳创作奖、最佳舞美奖、优秀组织奖、特殊贡献奖。

  本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通过多种形式集中展现吉林省弘扬和传承少数民族文化的新成果,特别是参演的一些少数民族非遗传承项目和民俗文化更为会演增添了亮色。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