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白山“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2日开幕

2018-06-20 08:44:18  来源:人民网  编辑:葛宁远

  2018白山“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2日开幕

  资料图片

  人民网长春6月15日电 6月15日,2018白山“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召开。2018年6月22日至10月22日,白山市人民政府和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将在白山市共同主办2018白山“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于6月22日在临江市江心岛公园举行。

  本届旅游节以“休闲、避暑、度假”为主题,旨在全面打造白山市“长白山之夏—休闲、避暑、度假”特色旅游品牌,积极推进旅游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大白山全域旅游、文化旅游产品的宣传推广力度,加快白山旅游目的地形象建设,实施旅游节庆一体化营销推广战略,推动白山旅游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高白山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本次旅游节的主题活动由开幕式、宣传推广季、文化活动季、旅游活动季、体育活动季、经贸活动季六个板块组成。开幕式期间将举办白山旅游精品汇、旅游擂台推介、白山旅游精品线路踏线活动、市区文艺演出等活动项目。在未来的四个月里,系列活动还将包括“书香白山 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白山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诗情画意 游记白山”旅游游记征文、“风华水韵白山”中秋百年经典诗篇音乐会、长白高山草原露营节暨“星河之约”音乐节、临江 桦树高山寒地草莓采摘旅游节、“鲁能胜地杯”2018长白山国际半程马拉松、全民户外徒步穿越活动等涉及文化、旅游、体育、康养、民俗等方面的43项活动,力争吸引1000万以上游客来白山旅游观光,实现旅游收入63.4亿元以上,达到以节促游、以节聚力、以节提位、以节造势、以节促建、以节促管的目的,着力助推旅游强市建设。

  白山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自然风景秀丽的长白山西侧,地处长白山腹地,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隔鸭绿江相望。境内山峰林立,绵亘起伏,沟谷交错,河流纵横。森林覆盖率达84%以上,是地球同一纬度带上原始状况保持最为完整的自然生态带,是全国首家全幅员森林旅游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综合试验区、国家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东北“三宝”──人参、貂皮、鹿茸角的故乡。这里夏季平均气温仅22℃,气候舒适宜人,是绝佳的避暑圣地,更是享誉中外的天然氧吧。

  近年来,白山市委、市政府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特色兴市,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绿色转型为主线,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全域旅游为抓手,以发展优质旅游为导向,突出打造大旅游与大生态、大健康、大服务、大文化融合发展的绿色产业体系。目前,白山的旅游业在旅游大项目支撑引领下快速升级转型,旅游旺季逐年提前并不断延长,冰雪、温泉、生态、养生、自助、自驾等新型度假旅游产品在市场中快速升温,使淡季不淡、旺季更旺。

  2018白山“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将以白山市秀丽壮美的自然山水风光和多彩多姿的文化边境民俗,让游客感受白山市“长白山之夏”的无尽魅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