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端午时节走进村 扶贫举措暖人心

2018-06-14 16:04: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6月14日,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黄河村镇银行组织扶贫帮扶干部与贫困户开展了包粽子活动,并为贫困户送上了大米等慰问物资,和贫困户提前欢度端午,迎接节日的到来。

  当天上午,“浓情端午节 扶贫暖人心”为主题包粽子品粽子活动在万年县青云镇西北村举行。参加活动的人员包括万年黄河村镇银行的扶贫干部和他们结对扶贫的19户。青云镇党委副书记夏斌,万年黄河村镇银行行长刘志平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人们精神饱满、劲头十足,糯米、红豆、红枣、粽叶、粽线等在他们灵巧的手中翻转飞舞,变成一个个秀气的粽子。

  万年黄河村镇银行副行长夏红霞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扶贫对象也是我们的亲人,在这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之际,我们全体黄河银行的扶贫干部心里最挂念的就是他们。”

  粽子包好后,扶贫干部们和村委会工作人员,还把包好的部分粽子送至在家的居住的贫困户家中。吃着香甜的粽子,贫困户口王元丰高兴地合不拢嘴:“扶贫干部他们今天带着糯米、粽叶等来到村里,一起来跟我们裹粽子、吃粽子,让我们的心贴得更近了!”

  此次包粽子活动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丰富社西北村贫困户的业余文化生活,还拉近扶贫干部和贫困户口彼此之间的距离。(文 陈风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