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在重点区域开展森林美化彩化珍贵化建设

2018-06-14 16:03: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6月初,江西省政府下发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在重点区域开展森林美化彩化珍贵化建设的意见》,决定在全省重点区域开展森林美化、彩化、珍贵化建设。

  《意见》要求,开展森林美化、彩化、珍贵化建设,要坚持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凝聚社会共识,带动社会广泛参与,形成建设的强大合力。

  要坚持因地制宜、讲求实效,坚持“宜造则造、宜补则补、宜改则改、宜抚则抚”。要坚持注重景观、彰显特色,积极融入森林景观设计理念,充分展现不同重点区域的自然景观和地方生态文化特色。要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着力推进主要高速公路、高铁、长江岸线等通道和生态廊道两侧,重要风景名胜区周围以及重点乡村风景林等重点区域森林的美化、彩化、珍贵化建设,同时兼顾其他区域。

  各设区市要起好步、开好局,确保今年启动至少1 条主要通道、1 个重要风景名胜区以及部分重点乡村风景林的森林美化、彩化、珍贵化建设。到2022 年,全省主要高速公路、高铁、长江岸线等通道和生态廊道两侧、重要风景名胜区周围以及重点乡村风景林等区域森林全面达到生态优良、林相优化、景观优美的效果,促进江西森林质量提升和乡村旅游发展,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意见》提出,省直有关部门及各地区要科学编制规划、加大资金支持、强化科技支撑、保障苗木供应、创新管理模式,做好开展森林美化、彩化、珍贵化建设的保障措施。各有关市、县(区)政府要加强对开展森林美化、彩化、珍贵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各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三化”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各方责任主体,共同推进项目建设。江西省成立省森林美化、彩化、珍贵化建设工作督导组,不定期开展督导和检查验收,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文 钟南清 袁梓贤)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