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南昌市南昌县集中整治运送沙石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乱象

2018-06-04 17:02: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近期,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向塘镇群众多次举报周边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送沙石频繁,对公路运行形成了极大安全隐患。自6月2日起,南昌县治超在向塘镇区域全路段对过往货运车辆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送沙石等行为。

  南昌市南昌县集中整治运送沙石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乱象

南昌县治超在向塘镇区域全路段对过往货运车辆进行集中整治

  向塘镇是南昌县境内320国道、105国道交汇点,两条国道分别是抚州和丰城通往南昌市城区的必经之路,加上城区周边的大型工程与建筑工地对沙石的大量需求,许多运送沙石车辆铤而走险,超载运输沙石现象十分猖獗,逃避检查的手段日趋多样化,给国家公路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南昌县治超工作在成立联合治超执法队伍以来,对遏制超限超载车辆成效显著。对于超限运送沙石车辆查处力度明显,经与毗邻的黄马乡、岗上镇、广福镇政府联合行动,也取得较大成绩,有效遏制违法超限超载运送沙石车辆的嚣张气焰。但由于其在巨大利益的趋使下,大有“前赴后继”的苗头。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将进一步深化治超成效,给违法超限超载行为来一记“重拳”,强有力地打击其嚣张气焰。同时,坚持抓源头,促整改,对重点源头企业进行约谈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加强宣传普法教育,向广大货运司机宣传依法装载才是货运行业发展的长久之计。

  据悉,今年以来,南昌县治超共计检测货运车辆33581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554辆,扣分2394分,卸载及转运货物9565.53吨,切割非法改装车辆25辆。(文/图 万召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