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赣州快速路工程迎宾大道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2018-06-03 17:29: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备受赣州市民瞩目的赣州市政快速路工程施工进入新阶段。6月1日下午,在赣州市迎宾大道(含飞翔路段)及文明大道快速路二标段高架桥施工现场,两台履带起重机精准地将首片25米预应力砼小箱梁精准吊装到位,标志着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赣州市中心城区快速路工程迎宾大道正式进入架梁施工阶段,为确保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江西赣州快速路工程迎宾大道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赣州市政快速路工程施工进入新阶段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中铁二十五局承担赣州中心城区快速路工程迎宾大道架梁施工任务,本标段基本呈自西向东走向,第一段西起规划高铁线东侧、东至工业二路西侧,第二段西起工业一路西侧、东至杨梅渡大桥,路线全长6.52公里,共1155片预应力砼小箱梁。预制箱梁全部采用两台起重重量260吨、起吊高度42米的履带吊机安装,这是赣州快速路项目首次使用履带吊装梁板方案,具有机动快速灵活效率高等优点。但由于项目地处繁华市区路段,项目部采取夜间公路运输作业方式,减少对附近市民出行的干扰,确保安全生产作业。

  据了解,赣州中心城区快速路工程是赣州市“四横六纵一环”快速路网重点工程之一,是连接赣州市中心城区、厦榕高速、黄金机场以及赣州西高铁站的一条快速通道。快速路网建成后,可覆盖超过300平方公里的建设用地,服务300万城市人口,连接章贡区、赣州经开区、南康区、蓉江新区、赣县区等区域,与赣州城市总体规划中确定的“一带、三轴、六区”空间形态相一致,将有利于赣州市中心城区加强组团间和对外交通联系和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有利于构建与现代化机场、高铁枢纽相匹配的集疏散体系,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对外辐射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文/图 刘卓然)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