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百加教育“知源计划”助力万千学子备考自主招生复试

2018-04-28 12:20:27  来源:东方网  编辑:陈梦楠

  近日,全国90所高校2018年的自主招生报名人数发布,共近82万考生报考,相较于去年的报名总人数60万增长了22万,增长幅度近37%。目前,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名单各高校陆续公布中,可以预测的是随着今年报名人数的增长,初审通过人数也会有所增加。值得家长和考生关注的是,相较于今年报名人数的大幅度增加,最终获得加分的人数应该较2017年变化不会特别大。因此,今年的复试考核竞争将会更加激烈。换句话说,谁能够更早更好地准备复试在很大程度上将决定了考生是否能获得加分以及能获得多少加分。

  2015年起,自主招生考试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后进行,复试一般分为笔试和面试(部分学校只考面试),各大高校采取自主命题模式。近几年的复试考题来看,各高校不论是笔试还是面试题,都可谓是“脑洞大开”别出心裁。例如,让考生阐述“黑板和厕所有何关系”,“多肉植物为什么长得呆萌”,“鸡在下蛋前,公鸡和母鸡间会怎么样交流?”这种考题。如果没有提前准备或者不清楚答题技巧和相关内容的背景知识,大多数考生都会不知从何入手,复试结果可想而知。有的学生拿到了多个学校的复试资格,不同学校考法侧重各异,均需要针对目标学校进行准备。

  针对考生和家长遇到的各个难题,百加教育发起了2018“知源计划”活动。百加教育联合创始人蔡宇奎介绍“知源计划”取自“酌水知源”之意,意在让更多考生获得自主招生过来人的宝贵经验。知源计划活动从2014年开始正式启动,超50所大学过来人总结10万字经验。2015 年上线百加自招网课。2016 年知源计划帮助超过5万复试考生获得考前秘籍。2017年12月,百加教育整合历年过来人经验结合自身对于自主招生领域的深入研究和分析,出版了《全国重点大学自主招生考法与真题》(含上、下册)丛书,截止到今年4月,已经售出超过2000套书籍。

  百加教育“知源计划”助力万千学子备考自主招生复试

  据蔡老师介绍,本次“知源计划”的亮点是每位通过初审的考生均可免费获赠20节视频课程。课程内容分为笔试冲刺和面试闯关两部分。其中笔试冲刺共计7节课,包含“数学与逻辑”、“语文古文”、“文学素养”、“英语”与“物理理学”五方面内容;面试闯关共计13节课,主要包含面试自我介绍,面试策略与技巧,热点话题讲解三方面内容。考生想要更全面更系统地准备自招复试可以购买百加教育的复试网课,同时可以报名参加百加教育的知源计划,只要考生在参加复试以后将自己准备自主招生的经历和经验以文字的形式分享出来并达到相应标准,百加教育将最高返还100%购买复试网课的费用。

  蔡老师强调,自主招生是高考选拔人才的重要补充形式。自招复试相较于高考肯定是更难,更灵活的,但是也没有难到无法准备的地步。参加自主招生考生并不需要在考场上获得100分,只需要超过旁边那位同学就行了。有一组惊人的数据:2016年某TOP10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物理平均分仅为28分,加分线为39分。这意味着自主招生在现有的难度之下,并不需要考到极高的分数才可以过关,考生只需要稍稍努力就超过了同考场的人,获得加分。所以一定准备自招复试,不可裸考。

  百加教育专注于在新高考背景下,利用教育科技改变高中生升学。此次“知源计划”给同学们赠送的20节视频课程是百加自招团队以近几年自主招生真题及考法为核心,结合分学科系统方法论,经逐年的教研讨论最终更新迭代完成复试冲刺网课的精品课程,希望能为 2018届自招考生保驾护航。未来,百加教育将在自主招生复试课程研发上投入更多,助力万千学子更好地备考复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