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汶川地震十周年 赣川两地建设者上饶重温援建情

2018-04-28 12:16:04  来源:中国网  编辑:陈梦楠

  汶川地震十周年 赣川两地建设者上饶重温援建情

  援建十年情,赣金一家亲。4月25日,由四川省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勇率领的四川代表团莅临中国(上饶)建筑科技产业园,与江西省对口援建方举行座谈交流。江西省上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东进陪同。上饶市及广丰区政府有关单位、四川省小金县领导,宏盛建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周金虎及援建代表、援建亲属代表出席会议。

  汶川地震十周年 赣川两地建设者上饶重温援建情

  座谈会上,四川省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勇代表阿坝州和小金县,向上饶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尤其是参与对口援建的宏盛建业投资集团全体员工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诚挚谢意,向在援建中牺牲的工友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汶川地震十周年 赣川两地建设者上饶重温援建情

  李洪勇指出,“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江西省委、省政府和上饶市各级党委、政府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投入灾区恢复重建工作,特别是参与对口援建的宏盛建业投资集团全体员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江西援建精神,建板房,造医院,筑天路,敢打硬仗,敢打胜仗,在雪域高原叙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为小金县的灾后重建作出了卓越贡献,阿坝州和小金县全体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恩情。十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对口援建单位的鼎力支持下,小金县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希望大家有空常回去看看,小金人民一定以最隆重的礼节欢迎恩人回家。

  汶川地震十周年 赣川两地建设者上饶重温援建情

  背景链接: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宏盛建业投资集团第一时间组织队伍奔赴现场,积极投身于重灾区彭州抗震救灾工作,援建人员不为辛劳,研究援建工程计划,坚持苦战66天圆满完成了过渡安置房建设任务。

  随后,宏盛建业投资集团转战小金县参加江西省对口援建,承建小金县人民医院和小金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工程项目,并参建美汗路工场建设。作为全国18个对口援建省中海拔最高的项目,美汗公路全长55.6公里,地势险恶,自然条件恶劣。2009年7月17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泥石流将道路掩埋,公司五名援建者不幸罹难,但“宏盛精神”永远留在小金县的热土上。(通讯员 李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