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马站镇:全力保障 精准扶贫根深叶茂

2018-04-24 12:02: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黄润凤 李占龙):为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到位,今年以来,山东省沂水县马站镇通过落实“三保障”措施压实脱贫责任。

  保障信息精准。建立镇、村两级备案张榜公示制。马站镇扶贫办将扶贫政策、扶贫对象、帮扶措施、脱贫成效以及扶贫项目立项、审批、实施、资金使用等信息分别在镇、村两级公开栏进行公示,让扶贫信息“晒”在阳光之下,主动接受组织监督、纪委监督、群众监督,实现扶贫资金可视化、扶贫项目进展实时化、帮扶记录直观化,有效避免“数字脱贫”、扶贫资金“跑冒滴漏”等问题。

  保障作风优良。马站镇及时跟进和督导各工作区、村、包户干部的帮扶工作,开展扶贫领域“四风”问题常态化检查,对执行脱贫攻坚政策走样变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予以严肃查处,着力整治“慵、懒、散、慢”等不良作风,在扶贫领域营造起勤奋务实、敢于拼搏、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

  保障制度跟进。马站镇不断完善权力运行机制,以扶贫项目立项、审批、实施、验收、评估、资金分配等为重点,完善管理办法、规范工作程序,用制度管人、管事,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从扶贫领域源头上关闭权利寻租空间,坚决杜绝在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出现“开天窗”“设暗门”等情况。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