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院东头镇:深入基层 灵活调整 扶贫工作无“短板”

2018-04-24 11:59: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黄宝坤):为使扶贫工作无“短板”,山东省沂水县院东头镇全面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执行,坚持以贫困户信息采集核对为抓手,通过会议部署、入户核对、民主评议等一系列措施,实对现贫困户信息的精准动态调整。

  明确责任,工作指导到位。院东头镇召开了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专题会议,对2018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工作区书记、工作区主任、扶贫指导员、“第一书记”、包村干部、村主要负责人、村会计参会,会上明确了动态调整工作责任分工,并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履行自身职责,将动态调整工作抓实、抓细。

  严明程序、民主评议到位。院东头镇扶贫办根据全镇扶贫工作实际印发工作流程,严格按照入户信息采集、核实认定、村两委组织民主评议、村级公示无异议、上报评议、公示、公告等程序和时间节点对2017年度已达标的贫困人口进行精准退出。针对新识别贫困户、返贫户村严格按照“两评议、两公示、一比对、一公告”要求,对确实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予以保留,对不符合条件的要坚决剔除,确保真扶贫、真脱贫。

  强化数据核查,工作责任到位。院东头镇在数据信息核查时,严格按照《贫困户信息采集表》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不再享受政策)核查表》中的内容,再次对全镇贫困户进行评估调查,确保调查标表中收入、住房等情况真实、准确,避免信息错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