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沈阳沈北新区1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8-04-09 17:10:3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消息:4月9日上午,沈阳市沈北新区举行“2018沈北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有19个项目集中开工。

  沈北新区区长刘树敏介绍,这19个项目,既有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制造业项目,也有服务品质好、行业品牌优的服务业项目,还有提升城市功能、完善公共配套的社会事业项目。这些重大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沈北新区的产业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实力沈北,大美新区”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最快项目20天办完全部开工手续

  2018年是沈北新区振发展再提速的大干实干之年,全区上下坚持以"项目为王"为引领,牢牢把握项目建设这条生命线,努力形成"谋划储备招商一批、积极推进续建一批、开工建设新建一批、投产达效一批"项目的梯次推进格局。

  2018年全区计划下达开工指标156个,开工面积300多万平方米。预计全区上半年开工项目89个。截至3月末,已经开工项目39个。预计4月份还有42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沈北新区坚持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全力推动各项经济工作,如此次参加开工的大型产业类项目,包括04专项智能制造项目,明日宇航航空零部件项目,柯恩整车生产制造项目,深圳光启超导材料项目都将在近期陆续开工。其中04专项项目采取并行办理手续和各部门之间无缝对接的措施,20天完成了全部开工手续办理,体现了沈北的速度和沈北的精神。

  沈阳航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郇梅表示,作为当天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高档数控机床在梁框类等典型飞机结构件制造示范基地”用了30天就办完了项目开工的所有手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沈阳市政府和沈北新区政府以‘项目为王’的政策导向和一切以落地项目为中心的工作力度。”

  郇梅介绍,该基地将使用国产机床、国产数控和国产刀具,打造飞机结构件制造领域的“黑灯工厂”,实现中国企业从航空构件国内制造商到国际制造商的企业升级。

  

  项目落地前一个月清除“障碍”

  下一步,沈北新区将继续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中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效能,大力发扬“马上办、钉钉子”精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效、提速,确保项目工作在全市领跑。

  沈北新区将把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土地、拆排迁、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和手续办理等问题作为日常调度和工作推进的重点项目。将与阻碍项目建设的困难“死磕到底”,在项目落地前一个月清除“障碍”,推动项目早启动、早投运、早见效。(文 李子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