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清明假期江西待客1409万人次 红色游热度攀升

2018-04-09 15:51:36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玥

  近日,记者从江西省旅发委获悉,清明三天假该省累计接待游客1409.71万人次,旅游收入91.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02%和19.15%。同时,清明假日期间该省旅游市场周边短线旅游为主,红色旅游热度攀升。

  据了解,江西省各地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丰富的旅游产品满足了游客出行的多元化需求,“祭祖+旅游”成为主要休闲方式。其中,山岳型景区、湖泊型景区、城市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成为旅游市场亮点。

  小长假以周边短线旅游为主,城市周边踏青赏花、乡村休闲等适合全家出游的旅游产品受到市场青睐。其中,自驾和短途公交仍是短途出行的主要选择。赏花游多以省内周边的短线游为主,呈现江西人游江西的特点。

  同时,红色旅游热度上升。江西省各主要红色旅游景点每天都要接待大量团队。同时,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红色旅游景区,缅怀革命先烈。据统计,南昌、吉安、赣州等地的主要红色旅游景区接待人数同比增长40%以上。

  重点景区中,庐山、井冈山、三清山、龙虎山、明月山等景区接待游客数和综合门票收入均出现不同幅度的增长。同时,通过网络预订酒店、旅行社的“机票(高铁、动车)+酒店+导游”自助游服务的游客较往年有大幅增长,出行方式的选择多样化,自驾游、自助游、散客旅游占据了清明旅游市场的主要份额。

  此外,江西省旅发委派出督查组赴各地重点抓好旅游交通、食宿、游览等旅游要素的安全监管,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各地重拳打击“黑导”“黑社”“黑车”“黑店”。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无重大旅游事故和投诉案件发生。 (伍策 高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