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13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在桂林举行

2017-11-29 10:02:4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南宁11月28日电(记者唐荣桂)第13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24日-28日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交易会以“山清水秀美广西,绿色生态好产品”为主题,1000多家企业、3000余种名特优农产品参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介绍,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自2011年举办以来,已先后在北京、上海、香港、陕西等地和广西本地连续举办12届。据统计,过去12届累计有9493家企业(合作社)、2.2万多个优质农产品参展,累计现场销售收入达到18.29亿元,签订农产品购销合同金额587.26亿元,吸引了294.543万人次入场参观购物。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表示,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已成为展示现代农业发展成就、促进农产品贸易、推广先进技术、推动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全国具有较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树立了广西优质农产品交易品牌,为促进广西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

  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说,近年来,桂林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突出绿色、有机、生态特色,以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为引领,推动了特色农业提质增效,农业区域特征更加凸显、区域品牌更加响亮。

  广西拥有一批在全国具有重要地位的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其中柑桔、芒果、火龙果、百香果等特色水果产量居全国第一;茉莉花产量占全国80%以上;糖料蔗产量约占全国的六成;蔬菜种植面积达1900多万亩,产量近3000万吨,是全国最大的秋冬菜生产基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