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桂林旅游接待量今年有望突破8000万人次

2017-11-29 09:3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南宁11月27日电 (杨陈 赵琳露)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步伐加快,今年1至10月,桂林市接待中外游客7212万余人次,同比增长61.3%;实现旅游总消费859.69亿元(人民币,下同)。预计今年桂林旅游接待量将突破8000万人次。

  11月27日,中共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陈丽华在南宁出席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时通报上述情况。

  作为知名的国际旅游城市,桂林一直是中外宾客钟爱的热门旅游目的地。2017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南方分会场花落桂林,更是极大地提升了桂林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陈丽华表示,持续发酵的“春晚效应”,为桂林带来了大量的中外游客。不仅黄金周期间,桂林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旅游总消费双双实现倍增。今年上半年,桂林接待入境过夜游客人数也跃居中国热点旅游城市第9位。

  “这与桂林举全市之力加快实现从旅游目的地向国际旅游胜地转变密不可分。”陈丽华介绍,近年来,桂林引进万达、海航、华润等一批高端旅游项目,桂林愚自乐园法国地中海俱乐部度假村、新加坡悦榕庄阳朔度假酒店、玉圭园·环球名胜陆地主题乐园、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逍遥楼重建工程等相继建成开放,桂林航空正式运营,投资300亿元的桂林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正式启动,“旅游+”模式推动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涌现。

  此外,桂林还相继实施了51国公民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东盟10国旅游团6天入境免签政策等,促进了桂林出入境旅游市场的持续发展。同时构建全球重点目标市场营销网络,巩固港澳台及东盟等市场,继续拓展欧美等远程市场。

  陈丽华介绍,目前桂林旅游用地改革全国先行,导游自由执业和管理体制改革、旅游厕所革命国内领先。并形成了由“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工商分局”、“旅游巡回法庭”、“旅游警察”,以及涉旅部门共同构成的“1+3+N”旅游管理体制。“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已基本完成。未来将按照大旅游、大市场、大产业思路,不断推动国际旅游胜地高端化、精品化、差异化、国际化发展。”陈丽华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