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27届亚洲经济研讨会在广西桂林举行

2017-11-21 09:5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桂林11月18日电(赵琳露 王董)11月18日,第27届亚洲经济研讨会在广西桂林市开幕。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斯里兰卡、泰国等国家的40余名与会专家围绕“包容性增长与亚洲经济融合:一带一路视角”主题展开探讨。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泰国已实实在在的从中受益。”泰国Kasetsart大学经济系教授Saksit Budsayaplakor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有助于包容性增长与亚洲经济融合,可以为沿线国家的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Saksit Budsayaplakorn指出,包容性增长寻求的是社会和经济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当前,泰中两国在经贸、交通、文化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实现共赢。他希望,在“一带一路”机遇下,泰国能早日赶上中国现今的发展速度。

  “中国有句古话‘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要实现包容性的增长还是要有包容性的合作。”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党委书记陈国平希望,通过真诚的交流、开放的探讨,能进一步增强合作,一起找到实现包容性增长的好方案。

  今年是中国与斯里兰卡建交60周年。斯里兰卡Peradeniya大学教授Anoma Abhyaratne表示,中国帮助斯里兰卡建设了港口、高速公路等许多基础设施项目。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她期待更多中国企业到斯里兰卡投资,为当地民众提供更多工作机会。

  Anoma Abhyaratne认为,亚洲各国经济发展程度不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实现包容性经济增长。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广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亚洲经济研讨会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佐贺大学、韩国全南国立大学、斯里兰卡Peradeniya大学、泰国Kasetsart大学、印度尼赫鲁大学于1991年发起并轮流在发起国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研讨会每年均根据亚洲经济发展和合作情况,选取不同的主题,邀请上述国家的学者展开讨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