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倒盏村:昔日皇帝巡游处 今朝民俗味道足

2017-11-09 13:27:1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倒盏村:昔日皇帝巡游处 今朝民俗味道足

  一处城边的古村落,一条通往林沟深处的巷子,几个青砖灰瓦的街区,几缕弥漫着乡愁的炊烟……每逢周末,倒盏村里都热闹非凡,大戏、大马、大碗茶,还有热气腾腾的小吃和水席,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

  牌楼、城墙、平房,路两侧的竹筐里盛满了南瓜、玉米、辣椒等——一走进倒盏村,一股浓浓的乡土气息扑面而来。如今,该村依托河洛文化,将民俗体验、民俗展示,民俗美食、民间工艺品、民间作坊等民俗内容集合在一起,打造出属于洛阳乃至豫西地区的民俗体验地。

  村内现有奶奶庙、山神庙、“司马光砸缸”等景点,以及特色小吃街、洛阳水席街、回民巷、汤街、传统作坊街等民俗美食体验区,还有环形步道、奥斯陆冰雪欢乐园、水上乐园、儿童乐园、跑马场等现代休闲娱乐设施。这里山林葱郁、民居古朴、亭桥楼阁雅致,拥有优雅清新的风貌。

  在“知青点”里,精致老物件、老环境得到还原,给游客营造了乡愁情怀体验地:穿上老式“军装”坐上炕,拉响村口树上的铃铛,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

倒盏村:昔日皇帝巡游处 今朝民俗味道足

  热气腾腾的粉丝汤、老汤卤制的猪蹄、香气诱人的红柳烤肉、正宗的洛阳水席,以及各类特色面食……这里不仅抓住了游客的心,还抓住了他们的胃。特色小吃街热闹不已,巷子里的四方桌旁总是坐满了食客。在作坊街里,空心挂面、柿子醋、倒盏御酒等特色商品乡土气息浓郁、包装考究,成为游客争相购买的倒盏礼物。

  “这些餐饮店不仅要提供质优价廉的美食,还要展示其制作工艺,重在传递饮食文化,力求让每位游客看得放心,吃得舒心。”倒盏村策划部经理韩波介绍。

  温馨提醒:

  倒盏民俗文化村位于洛阳市伊滨区诸葛镇玄奘路与孝文大道交叉口,导航搜索“倒盏民俗文化村”即可到达。目前,整个倒盏村不收门票,不收停车费。

  ●公交路线

  乘901路公交车可直达倒盏村景区;乘94路、93路公交车在孝文大道与龙顾路交叉口下车,乘80路公交车在终点站道湛下车,步行至玄奘路即可

  ●自驾路线

  路线一:龙门大道—龙门北桥—玄奘路;

  路线二:开元大道—洛偃快速通道—孝文大道—玄奘路

  路线三:龙门大道—高铁大道—伊洛路—玄奘路

  摘自:洛阳晚报(记者 邱明/文 杜武/图 )

  来源:洛阳旅游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