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南宁千人骑游为“环广西”造势

2017-09-25 09:54:56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李玥

南宁千人骑游为“环广西”造势

24日上午,车手们在骑行当中。 玉智威/摄

  9月24日上午,2017广西公路自行车赛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环广西”)预热(南宁站)开赛,近千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参加了南宁站的活动,为即将到来的“环广西”赛加油助威。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黄晓强、余光伟和曹建华分获前三名。

  24日上午,南宁青秀山脚下的孔庙就聚集了众多的自行车骑行爱好者,他们头戴骑行头盔,身穿专业的骑行服,带着自己心爱的自行车,在比赛现场兴奋地等待着比赛的开始。当天的活动有两大项目。一个为业余公路自行车赛,参赛的选手有来自福建、海南等省的区外选手,也有来自广西各地的骑行爱好者,他们都来自业余自行车俱乐部。骑手们从孔庙出发,沿青环路-南宁大桥-荔滨大道骑行,途经荔园滨水公园、广西民族博物馆、孔庙等地,最终抵达青秀山风景区苏铁园,全程约29公里。从中还选拔出“冲刺王”“爬坡王”“绕弯王”,获得相关名次和荣誉者可获得顶尖车手签名、与“环广西”顶级国际车队合影及面对面互动等机会。第二个活动为骑游活动,参与者主要是南宁本地的学生和群众,他们骑着共享单车从孔庙出发,沿青环路-青秀山景区南门-南宁大桥-荔滨大道,最终抵达华发国宾1号门前,全长约5公里。

  “环广西”是今年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全球37站的收官之战,将于10月19日-24日在广西的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等5个城市逐个上演。其中,南宁绕城赛将于10月21日举行,南宁-马山弄拉景区赛段将于10月22日举行。届时,来自世界顶级的18支车队将派出126名优秀车手参加角逐。(原文编辑:蒋士元 作者:玉智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