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洛阳:世界摄影家眼中的博物馆之都

2017-09-25 09:52:0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洛阳:世界摄影家眼中的博物馆之都

  摄影师走进洛邑古城,聚焦河洛大鼓

  洛阳:世界摄影家眼中的博物馆之都

  摄影师在洛阳博物馆进行创作

  从9月18日开始,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以及我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的50余位摄影师,来我市参加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展“2017世界摄影家看洛阳”的采风活动。我市多家博物馆呈现的厚重历史文化极大地吸引了摄影师们。

  摄影师们先后走访了洛阳博物馆、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洛阳牡丹瓷博物馆、牡丹石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并高度评价各馆藏品的丰富程度、艺术品位及鲜明的历史印迹、河洛地域文化特色。

  在洛阳博物馆,面对宏大的建筑外观和全面反映中国古代历史演变的精美艺术展品,来自多个国家的摄影师情不自禁地赞叹:参观洛阳博物馆,就是在用照相机阅读中国历史。美籍法国摄影师森姆·史泰文认为,洛阳的这些博物馆从不同的侧面反映了当地独有的文化传承,可以发展形成一个很有前景的旅游路线和礼品市场,当地的企业应该看到这方面的潜力;英国自由摄影师克莱夫·罗兰说,我是一名洛阳女婿,5年前来到这里,之前我对这座城市只知道龙门石窟、白马寺,现在又看了这么多博物馆,这是非常令人振奋的事情,如果对这些资源加以整合,会吸引更多的国外游客。

  摄影师们表示,他们将通过各自不同的渠道,广泛传播洛阳的社会发展、旅游资源和博物馆的特色,让更多的人了解洛阳丰富多彩的文化,从而引起对洛阳更加浓厚的兴趣。(段卓奇 高均海)

  来源:洛阳旅游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