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栾川县“世界自然遗产”申报工作进行中

2017-09-25 09:50:3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9月16日至18日,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李江海、北京大学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科学与保护项目组主任闻丞两位专家莅临栾川,对栾川县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县领导韩建军、张向阳、郑乐仁陪同调研并参与座谈。

  调研期间,李江海、闻丞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龙峪湾、老君山、鸡冠洞及县矿产资源与地质环境产学研基地,并观看了地矿多媒体沙盘控制系统,对栾川县自然景观和生态环境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考察。

  在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座谈会上,两位专家对栾川县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地理优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两天实地考察和交流情况,对栾川县申遗面临的形势进行分析,指导栾川县如何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如何挖掘素材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韩建军向专家对栾川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韩建军指出,栾川县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是提高自身认识、宣传栾川以及保护好自然遗产的重要契机,希望两位专家能够在申遗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韩建军表示,栾川县将全力做好申遗工作的沟通和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栾川县重视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制定了“工业强县、旅游富县、创新兴县、生态立县”的发展战略。2008年,栾川县成功申报了“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目前,栾川县已先后荣获“全国卫生县城”、“中国旅游强县”、“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国家园林县城”、“全国低碳旅游实验区”、“世界十大乡村度假胜地”等多项荣誉称号。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利用栾川得天独厚的自然遗产,县委、县政府拟依托“伏牛山地质公园”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李莎席耀位)

  来源:洛阳旅游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